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明法公益讲座——法官说”第三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发布时间:2021-06-09编辑人:qing

2021年6月8日,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公益讲座——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专场成功举办。

1.jpg


2.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公益讲座——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专场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总法律顾问赵敬华主持讲座,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线上线下参会情况,并对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及专家表示感谢。


3.jpg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总法律顾问赵敬华


4.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


公益讲座第一部分特别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王雷做报告,主题是“民法典与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王雷副教授从法人设立、法人经营中的代表风险和代理风险、法人公章管理风险、机关法人担保风险、法人用工风险等十二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阐释民法典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5.jpg

王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秘书处成员兼物权法编课题组成员


第二部分特别邀请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邹治做报告,主题是“民法典合同编法律实务”,邹治法官以司法审判实践为基础,结合企业经营实际,从合同编的一般规定、订立和效力、履行和保全、变更、转让和终止及违约责任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民法典合同编的空白填补规定、修改性规定。


6.jpg

邹治,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

法学博士,最高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

曾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员工就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招标文件与合同、合作项目责任划分、事后合同效力、不可抗力等问题提问,并与专家深入交流,明晰商业风险并厘清相关业务盲点。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互动交流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总法律顾问赵敬华总结,民法知识与企业日常经营和员工生活息息相关,真正做到学懂会用相关知识还需要广大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积累。本次普法讲座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是员工知法懂法用法的一个新起点。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为本次公益讲座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


12.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为王雷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13.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为邹治法官颁发荣誉证书


14.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为邹治法官颁发“法官说”纪念品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所属各单位近百名员工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15.jpg

16.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公益讲座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专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