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基金


2020年5月20日,批准成立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食品药品安全法律保障专项基金,2022年3月更名为“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基金”。截至2022年6月,累计筹款100万元,捐赠成本及公益活动业务支出为38万元。本基金通过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系列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促进食品药品安全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工作落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法律保障,同时帮助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品牌安全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

2020年度,组建了执行团队并租用了办公场所,为扩大宣传和影响力开通了小程序、公众号,组织召开了项目策划会,邀请中国质量报和民主与法制社新媒体部有关领导参会。

2021年度,该基金支持了在南京召开的“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支持基金会协办首届中国(漯河)食品安全消费论坛,并委派专家代表在该论坛上了做了专题交流演讲,参加论坛人员共300多人,近百家媒体报道。支持了在济南召开的中国民营企业法治建设(济南)论坛,该论坛由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在会上主办单位三方签订了面对山东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的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济南)联盟”,全国近60家媒体做了专题报道。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主任:李彦江

副主任:马亮

 

首届中国(漯河)食品安全消费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