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庆祝‘七一’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编辑人:qing

7月1日,我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庆祝‘七一’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01181529.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支部全体党员对此都深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一国两制”是对国家治理体系的重构,香港特区25年来的发展以及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普遍赞同,都足以证明“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法治在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中有着鲜明底色,发挥着巨大功效。支部党员共同重温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起草过程,一致认为,香港回归祖国,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香港基本法适应我国国情,以宪法和基本法为基础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稳健运行,保障了香港平稳快速发展。近两年来,制定香港国安法,建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规范,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了“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这些都进一步保证了“一国两制”制度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强调要“务实有为”,要“排除一切干扰聚精会神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提出的这些希望和要求对我们也是莫大的激励,我们要主动对标,认真做好基金会本职工作,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于仁笑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1181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