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中国法学》《东方法学》杂志社再度联合向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捐赠2024年度期刊

发布时间:2023-12-22编辑人:qing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中国法学》杂志社、《东方法学》杂志社决定,再次联合向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捐赠2024年度全年期刊各400份(价值共计33.6万元)。

2023年度,《中国法学》杂志社、《东方法学》杂志社联合向本基金会捐赠2023年度全年期刊各400份,本基金会另行购买各200份,共计各600份,主要向部分中央和省级政法委员会、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法学会等相关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赠阅,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开放申请,先后进行了部分赠阅。

2023年度赠阅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受赠阅单位和个人普遍反映,赠阅期刊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传播法治思想文化、推动法学学术交流、引领法学学术创新、支持更多人特别是法学法律工作者提高法治素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希望公益赠阅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

对此,《中国法学》总编辑黄文艺、《东方法学》主编施伟东都表示,2023年度的赠阅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效果和社会效果,更广泛地发挥了法学期刊作为法学学术交流平台的传播作用,又为期刊发展及法学研究创新增添了新的动力。2024年度《中国法学》《东方法学》将继续大力支持期刊赠阅活动,希望让更多人从中受益,为推进法学理论创新和法治实践进步贡献力量。

张所菲理事长表示,《中国法学》《东方法学》作为在法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法学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交流研究的重要平台,站在法学学术和法治实践前沿,荟萃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法学理论创新和法学研究繁荣。衷心感谢《中国法学》和《东方法学》对公益赠阅活动的持续支持,希望今后各方能在法学交流、课题研讨等方面开展更多更紧密的合作。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本基金会继续另行购买《中国法学》、《东方法学》2024年度期刊各200份,共计各600份/年,将向部分中央和省级政法委员会、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法学会等相关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等相关单位赠阅。

同时,2024年赠阅活动再次特别预留了少量份额,面向有需要的各界同志开放申请赠阅。请关注公众号“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留言申请;或编辑短信“申请赠阅+姓名+地址+联系方式”至18500219355。申请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9日止,先到先得。

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相关链接:

640.png

《中国法学》简介:《中国法学》是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主办的全国性法学学术理论期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中国法学会下属的中国法学杂志社(正局级)负责《中国法学》的出版发行工作。《中国法学》在办刊过程中,坚持法学期刊姓党、姓社、姓马的政治定位,严把政治方向关、学术导向关、价值取向关,积极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治实践创新,为促进全面依法治国、繁荣法学研究事业服务。《中国法学》自1984年创刊以来,已连续五届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已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百强报刊奖”,自2012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第一批重点资助学术期刊目录”以来在历年年度考核中均获评“优秀”,已成为中国法学界最具影响、最具权威的学术期刊。


640 (1).jpg

《东方法学》简介:《东方法学》是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上海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高端法学理论核心期刊,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公布的法律类期刊“影响指数CI值”近年连续名列前茅。《东方法学》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学术使命,以日出东方、及于全球为传播面向,以创新发展、承启经典为办刊追求,以精益求精、臻于至善为编辑标准,快速进步,获得广泛好评和重大学术影响力。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CL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