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普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编辑人:qing

7月19日,我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以下称“第五支队”),与官兵们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普法进军营”活动。

071913.jpg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历史实物、照片等文物展览,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以及他生前所在部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张思德传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领会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活动现场,我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于仁笑领誓,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大家还参观了战士们的内务设置,整齐、清洁、有序的内务环境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071905.jpg

参观张思德纪念馆


071914.jpg
重温入党誓词


我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主持捐赠仪式,我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姜鹏飞、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周明钱、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理事师学娟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向第五支队捐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10本、《董必武诗稿手迹选》4套、各类日用品31箱,第五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单林和战士代表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于仁笑秘书长向第五支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官兵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张思德传人,强军精武,取得更大的成绩! 


071916.jpg

我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姜鹏飞捐赠


071912.jpg

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周明钱捐赠


071911.jpg

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理事师学娟捐赠


9dfa7005ffd4a8c0525b234889bfa60.jpg

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捐赠物品


850c7a0b7eadc91f12ce8284259c8d4.jpg

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捐赠物品


随后,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同第五支队基层官兵进行了“普法进军营”专题座谈交流。单林主任首先代表第五支队党委及全体官兵向参加活动全体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单林主任介绍,第五支队是全军十大英模之首张思德同志生前所在部队,承担着很多重要的安全保卫任务。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大家专程来到支队慰问、进行普法服务,这充分体现了各方对支队全面建设的关心,也是贯彻加强新时代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的实际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第五支队当前以青年官兵为主,对法律的系统认识和理解有待加强,本次专题座谈对提高官兵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有着重要意义。张所菲理事长、姜鹏飞主任、师学娟理事分别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及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071902.jpg

“普法进军营”专题座谈交流


071915.jpg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  张所菲


071909.jpg

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  姜鹏飞


071910.jpg

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  周明钱


071904.jpg

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理事  师学娟


在交流互动环节,第五支队官兵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官兵们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提问,多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律师进行了专业解答,现场官兵反响热烈。


071908.jpg


071919.jpg


071917.jpg


071907.jpg

第五支队官兵与律师交流互动


张所菲理事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在第五支队精心安排下,我们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场景式党课学习给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官兵们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向张思德同志学习、向第五支队的官兵们学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这篇不到八百字的光辉著作,从纪念张思德同志展开,用通俗朴实的语言,阐释了九个方面的深刻含义,从中可以感受到伟人博大而深切的为民情怀,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党在下半年即将召开二十大,来这里参观学习,我们更深切地领悟到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髓,就是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活动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和北京慧众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参与,各单位的特点形成优势叠加,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拓展了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使我们的党日活动具有了更好的延展性,希望以后各方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
本次主题党日暨“普法进军营”活动共21名同志参加,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071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