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一行赴同方知网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编辑人:qing

3月8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一行赴同方知网(以下简称知网)调研,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长欣接待调研。

甘藏春一行参观了知网知识大数据加工中心,并听取了知网在智能文本处理、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积累和产品现状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知网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和服务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21171244.jpg


会上,刘长欣对知网的发展历程、业务架构、改革调整、合规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作者授权链条不完善所引发的法律诉讼进行了深入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321171306.jpg


甘藏春表示,知网的诞生和发展对推动中国学术研究的进步有很大帮助。作为数字化的知识服务平台具有商业性和公益性双重属性。当前,知网遇到的相关问题,折射出现有法律对平台企业的规范、监管与企业实际情况还有一定的差距,传统的治理体系、机制与规则无法完全适应新时代数字化发展所带来的变化,还需要从立法与司法角度,联合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专家学者、平台企业、司法工作者一起加强对具体问题的分析和研究,共同推进法律的不断完善。希望知网在推进相关法律完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助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知网力量。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秘书长于仁笑,《民主与法制》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杜林,同方股份总法律顾问张晓明,知网副总经理张义民、柯春晓,及法律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

来源:CNKI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