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支持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号

中国法学会关于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的表彰决定

发布时间:2023-05-22编辑人:qing

关于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的表彰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

 中国法学会决定,对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予以表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法学法律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涌现了一批优秀成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法学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中国法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六十一项优秀作品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化法学理论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中国法学会

                                  2023年5月8日